现在是
平鲁区交通运输局2017年亮点工作
2018年04月13日 10:29 来源:朔州市交通运输局

  

    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主要体现以下三方面亮点: 

  1、农村公路养护质量有了新提升。按照巩固、提升、发展、完善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养护力度,巩固了一批中等路、提升了一批次差等路、发展了一批优良等路、完善了一批窄路错车道,确保了具备条件的行政村要至少有一条安全可靠、顺畅通行农村客车的硬化路。委托省公路局桥检所使用自动化检测评定手段,对列养公路进行路况评,优良中等路率达85%以上。 

  2、农村公路客运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按照公司包乡、车辆包村、线路不变、延长里程的模式,努力扩大覆盖范围,提高班车通达深度,最大限度满足偏远、闭塞村庄群众的出行乘车需求,在原有通车基础上,增设24个候车站点,延长运营里程359公里,更加优质、高效地解决了81个建制村的通班车通行质量。 

  3、建设资金筹措开创新渠道。为顺利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落实地方配套资金保障,积极拓宽资金筹资渠道,成立交投公司,搭建贷款融资平台;加大依法维权力度,以风电项目路损赔补为突破,收取路损赔补费,专项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持农村公路建设,2017年利用债券置换资金1895.3731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