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市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
2018年01月19日 18:18 来源:朔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严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始终,把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贯彻始终,把严格执行廉洁纪律贯彻始终。

  1.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有效。

  作为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我始终注重抓好党务工作的队伍建设,结合部分干部岗位调整,对3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改选,实现党支部书记专职抓党建。带领局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按照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和“三基”建设部署要求,以深化学习教育为主要载体,以加强基层组织和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为主要抓手,把党支部基本建设作为主阵地,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深抓常抓,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四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意识明显提高,党支部的活力明显提升,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有了显著变化。

  2.积极进取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两个责任”意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思想上要求从严,行动上要求“合格”,坚决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办事,不越雷池一步。自己及局党组班子坚持吧“带头”放在首位,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始终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尺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格要求班子自己及下属。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得到有效好转。

  3.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我自己始终坚持履行自己的职责,按照抓教育,形成不想腐的自律机制;抓制度,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抓查处,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抓配套,形成不易腐的保障机制的要求,紧紧围绕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践行“两学一做”,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契机,采取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利用周一集体学习讲课,邀请专家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红色电教片,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局开展了以“明勤政目标、订勤政措施、创勤政业绩、立廉政誓言、找廉政差距、做廉政表率”为主要内容的“三勤三廉”教育,使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良好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廉洁自律。

  4.坚持原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廉洁纪律。

  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市政府主管全市交通运输的职能部门,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紧密相连,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休戚相关,社会关注度高。我自己时刻牢记并提醒班子成员把人民的利益和诉求放在首位。局党组一班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以权谋私。在经费支出上,坚持多层把关,严格审批,大笔开支集体研究决定,不乱批条子,不乱开口子。在购买公交车、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实施中,严格实行公开招投标。推行财务每月公示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反腐倡廉机制,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和职务犯罪预防体系,科级以上干部人人签订廉政责任状,有力地杜绝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维护了交通事业健康良性发展。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