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五小”竞赛再获佳绩
2018年01月10日 11:05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1月8日至10日,在省展览馆举行的全省“五小”竞赛成果精品展上,交通运输系统的“空心薄壁墩主筋定位劲性骨架操作平台”、“公路排水预制构件成套设计”、“便捷式验孔器”和“一种隧道灯驱动电源快速更换装置”等4项“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分别在太原市、运城市、晋城市三个展区展出,展示了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在科技攻关、技术革新、管理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2017年,在省总工会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省公路运输工会继续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全系统172个企事业单位,2万余名职工参与,共收集五小成果182项,其中8个项目获得当年专利,创造经济效益3500余万元。各级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迎难而上,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开展 “五小”竞赛活动,提升职工素质,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为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展览期间,省总召开了全省“五小”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我系统山西路桥集团运宝黄河大桥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带头人邓治国的“空心薄壁墩主筋定位劲性骨架操作平台”荣获山西省“五小”竞赛优秀成果二等奖;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项目带头人王立志的“公路排水预制构件成套设计”、山西路桥第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三分公司阳蟒高速路基ZBLJ3-2项目部项目带头人郭军的“便捷式验孔器”、山西路桥集团交通机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带头人孙小明的“一种隧道灯驱动电源快速更换装置”荣获山西省“五小”竞赛优秀成果三等奖,并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分别记个人一、二等功。山西省公路局、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荣获山西省“五小”竞赛活动优胜单位。山西省公路运输工会荣获山西省“五小”竞赛活动组织奖。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