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朔城区交通运输局“禁燃禁放”主要工作措施
2018年01月10日 17:24 来源:朔州市交通运输局

  一、抓宣传,全覆盖。局属各单位采用多种宣传方式从现在起至2018年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要进行高频度、大密度、全方位、多渠道轰炸式地集中宣传;局属各单位明确一名领导主抓该项工作。局属各单位“禁燃禁放”办公室按要求统一印制《朔城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旺火的通告》、 “禁燃禁放”提示牌等宣传资料,并进行张贴、发放,《朔城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旺火的通告》、禁鞭提示牌要张贴到各单位每个门栋,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燃禁放”宣传内容;区道路运输管理所组织、协调通过乡村公交车及车站的LED显示屏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共向交通运输行业及单位职工发放各类“禁燃禁放”宣传资料5000份。

  二、抓防范,控源头。一是严监控。局属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单位、本行业重点地区和部位,开展拉网式清理检查,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和本行业从业人员不储存、不销售烟花爆竹及煤制旺火。二是堵源头。区道路运输管理所要加强对“禁燃禁放”区乡村客运车、客车司售人员及旅客的教育,及时发现、制止违规携带烟花爆竹行为。

  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