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市区城市客运行业各有关单位、个人:
        截至目前,我市市区有270余辆公交车、 1200余辆巡游出租汽车、近150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10000余辆共享单车,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据调查,我市市区城市客运车辆日均营运流水等行业经营指标较往年均有所下降,市场供需不平衡,供大于求。为此向城市客运行业各有关单位和个人作出预警:
        一、为确保城市客运市场供需平衡、健康稳定,避免无序扩张,我局将不定期进行城市客运市场运行监测。
        二、建议市区城市客运企业深入进行市场研判,严格控制新增运力。同时,提醒相关企业和个人谨慎投资城市客运经营。
        三、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与城市客运企业签订租车合同时,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审慎选择租赁期限,最好不要选择“以租代购”等高风险租赁方案。
        四、我们将协同公安交警,持续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合法,整治违法,尽力维护城市客运市场秩序。
        各城市客运企业有义务将本预警通知精神,以及行业投资收益风险告知有关单位、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