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山阴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题的实施方案》精神和县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现就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题,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整治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厚植党的政根基。

二、重点

1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单位:路政所)

2、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题,整治行政审批项目不落实“两集中两到位”,纠正行政审批项目虚进假进、外循环等题,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执法等题。具表现为以下几种行为不按规定向交通行政服务对象一次性公示或告知办理事项的具条件、工作流程和办理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的行为拒不受理应当受理的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审批、备案申请,或暗示、授意管理服务对象通过其他途径提交申请的行为办理交通行政许可事项时,在规定或承诺时限内无正当理由未办结应当办理的事项,或对职范围内的事项推诿扯皮、敷衍塞,以各种理由拖延刁难的行为索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宴请以及活动安排其他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行为。(責任单位:运管所、客运办、超限监察所、质监站)

3、解决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题,特别要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确保年内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单位:规划股、建管股、质监站)

4、解决农村客运重建轻运、重建轻管题,完善客运站点网络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单位:客运办、运管所)

三、方法步骤

(一)制定整治方案(8月20日前)内容包括:整治目的、重点题、方法步骤、工作要求

(二)全面开展整治(8月至11月)。全面启动整治工作,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掌握实情,从基层反映的题查找自身原因,针对性整改。根据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安排,先行开展整治,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突出题,适时增加整治项目

(三)精准查处题(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在本行业本系统本机关开展自查自,精准把握政策界限,对发现的一般性题,责令纠正为主,对专项整治期顶风违纪的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四)健全长效机制(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在集中整治和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题要建立台账,查找共性题,剖析题根源,特别关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洞,健全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实效性,权威性

(五)检验整治效果(8月底和11月底)8月底前要形成阶段性报告,上报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前,要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情况的评价,作出定量,定性的评估,要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对易反弹的突出题,适时进行“回头看”,切实巩固和深化成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本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坚持“三个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检视本行业本系统本机关存在的突出题,不回避、不护短,从思想认识上深挖根源,拿出实招、硬招,对症下药、刀刃向内、认真开展整治工作

(二)落实工作党组要落实主,主要负人为第一人,对确定的整治项目负总,及时梳理题清单、制定整治措施,明确预期目标,全面组织实施,修订完善制度,确保整治效果。   

(三)加强联动协作。要与配合单位相互协调、整推进,形成信息沟通联系的常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及时向配合单位通报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最精神和要求,对发现的题随时反馈建立违纪违法题线索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机制、设立专职联络员,于每月2日前报送工作情况内容包括整治进展、自查自纠发现的题及解决情况、阶段性成效、发现的典型案例、向群众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情况等11月20日,报送整工作情况

(四)营造舆论氛围。坚持开门搞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要运用现有宣传渠道,注重发挥作用,及时向干部群众通报整治重点、进展和成果,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拓宽老百姓对民生领域题的反映渠道。

(五)严防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要找准切入点,实事求是地确定目标任务,结東时必须达到预期效果。对主题教育期能够解决的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住不放,持续整治。要坚决防止脱离实际、虎头蛇尾等苗头性倾向性题,对敷衍塞、弄虛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依规依纪严肃

 

 

 

 

山阴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19日

 

 

 

山阴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举报方式

 

电话:0349—7072288

邮箱:syxjtj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