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西北二环高速ZH08标阎家山3号大桥T梁全部架设完成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刘妍报道 9月29日,ZH12标路基水稳试验段顺利铺筑;10月1日,石炭咀隧道双幅提前顺利贯通;10月5日,ZH08标阎家山3号大桥T梁全部架设完成……国庆假期前后,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建设频传捷报,工人们以“国庆我在岗”的积极建设姿态,按下施工“快进键”。

 

  G2003太原绕城高速公路义望至凌井店段(即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全长160.353公里,工程2020年初开建,建设期为4年,预计2023年底竣工通车。

 

  

 

  ▲9月29日,太原市西北二环高速ZH12标路基水稳试验段顺利铺筑
  根据项目整体策划,2021年为重点建设年,以重点工程为核心,既有梁场达到正常生产条件,全线消灭“零”架桥标段。2022年为全面建设年,完成大部分路基、桥涵、隧道、绿化、房建工程,除控制性隧道外全部贯通,各专业工程全部进场施工。2023年为决胜冲刺年,完成全部建设工程,达到通车条件。

 

  如今,2022年已经过半,“抢抓工期”成为了项目部建设的主旋律,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面对紧张的施工任务,为了让这条路走得快,走得稳,在水稳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遵循‘先轻后重、由低到高、先慢后快’的碾压原则,采用机械组合碾压方式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作为西北二环ZH12标项目的承建方,中铁六局太原西北二环ZH12标项目经理刘利军介绍,试验段总长500米,为确保精细化、高标准完成试验段的摊铺作业,项目部精心部署,确保施工有序进行。

 

  

 

  ▲太原市西北二环高速ZH12标路基水稳试验段顺利铺筑

 

  “ZH12标路基水稳试验段是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北环段首段水稳试验段,它的成功铺筑也标志着北环段路面施工正式拉开帷幕,北环段路面工程预计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项目总工程师路书明表示,试验段的铺筑成功,为即将进行的路面水稳大面积摊铺采集了翔实的指导数据,也为下一步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北环段整体路面施工计划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太原西北二环是山西省“三纵十二横十二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东二环、南二环建成路段形成新的太原市绕城高速公路,进一步扩大太原市城市框架,对形成“一核一圈三群”发展格局有着直接的推动作用,将大大缓解太原东环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