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对内大循环、对外大开放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我市“交通强市”战略目标实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交通运输部规划设计院专家调研组莅临朔州,为我市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把脉开方。

在朔期间,设计院的专家们,认真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和交通发展现状后,不顾旅途劳顿,深入重点规划线路进行实勘,并与沿线领导深入座谈对接。专家们认为朔州市把发展交通作为重大战略,举全市之力,建设“交通强市”,打造晋西北枢纽城市,强力推动大原高铁及其他铁路专线建设;把朔州机场打造成新的对外开放门户;用3—5年时间,打通南到宁武神池、北到怀仁右玉、东到山阴应县、西到平鲁偏关的快速通道,进而南下中原、北上内蒙古俄罗斯、东承雄安、西接丝路,推动“铁公机”有机衔接,加快要素流动,促进区域协同,为未来发展蓄势储能的思路,站位高、定位准,符合朔州实际,将融入全国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中。专家们表示,要从投资成本、土地征用、铁公机衔接和路网拉动作用强弱等多方面因素考虑,为我市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把脉开方,尽快制定出《朔州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发展规划》,为朔州实现“交通强市”战略提供有效的帮助和服务。(记者:张晋 刘鹏飞  侯兴)

 

与交通运输部专家对接座谈

 

专家们听取我市交通现状介绍

 

右玉县交通局长王宇向调研组汇报

 

专家们在广武古城现场踏勘

 

专家组研究怀仁市交通路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