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和长城板块旅游公路建设,推进公路隧道提质升级、农村公路桥梁栏杆加固,做好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行动,3月25日,朔州市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布置会,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市督导组负责人、各县(区市)交通运输局分管局长、道路股长,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关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公路隧道提质升级行动方案和我省做好二青会交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市)关于今年“四好农村路”及长城板块旅游公路前期工作和开工准备情况汇报,针对今年的任务目标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了加快推进办法。

会议强调,2019年是实现交通强国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公路建设各项目标的实施意义重大。各县(区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今年的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提高站位,明确目标,明确责任,以求快求新求精的理念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成效,全体发力抓好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当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快起来。要及时把会议精神向县(区市)领导进行汇报,列出清单,提出要求;二是要动起来。各县(区市)都要召开动员会议,传达精神动员部署,为实现公路建设良好开局,尽快掀起建设高潮赢得时间、争取主动;三是要干起来。要抓住春季公路建设有利时机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杜绝等推拖现象,成熟一条开工一条,建设一条;四是要严起来。市局成立督导组,围绕进度、质量和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频次的督导检查,通报排队,考核评比,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