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驱散着冬日的寒冷,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宁静的山村。1月22日上午,平鲁区下木角乡白殿沟村新建的文化广场前热闹非凡,市交通运输局节前送温暖、送计划活动在村文化广场开展。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霍智生代表局党组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开展“双送”活动。

为做好节前慰问活动,了解村民所需所盼,市交通局帮扶工作队驻村入户摸实情,筹集到白面80袋,棉衣、棉被各80套,为在村的村民每户发放白面一袋,棉衣、棉被各一套。看到90高龄的陈维元老人,儿女们都在外地,领取慰问品困难时,副局长霍智生、办公室主任周建平和工作人员主动搀扶着老人,带着慰问品,过河爬坡把慰问品送到老人家中,两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感激地说,“感谢习主席领导的好政策,感谢交通局的好干部,这会儿俺们太幸福啦!”听到帮扶工作队深入调研后帮助白殿沟制定的远景目标,活动现场贫困户李玉山动情地说:“市交通局工作队带着感情真帮扶,驻村入户解难题,嘘寒问暖办实事,为我们制定的村道绿化、环境优化、街巷硬化、广场亮化的振兴乡村目标和调整结构种杂粮、拓展思路种“三黄”、科学种田多打粮、发展畜牧养驴羊、生态建设做文章的发展规划,使俺们明确了奋斗的方向,看到了稳定脱贫的希望。活动现场,一些老实巴交的村民想通过电视镜头说说感激的话。慰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半多结束。(记者:候兴)

 

 

慰问活动现场 

咱们的老百姓今个儿真高兴

在陈维元老人家嘘寒问暖

 

帮助耄耋老人搬运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