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下午,应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后,按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的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霍智生、同煤朔州煤电公司工会主席连永廷带领帮扶工作队成员于29日一早,来到地处山区的应县白马石乡庞家套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在庞家套村村委会,帮扶工作队及时传达了应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实现脱贫攻坚的计划和打算。帮扶工作队领导一面认真记录情况,一面与县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共商脱贫攻坚大计,研究实现整体脱贫的具体措施。市交通运输局帮扶工作队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村里解决街巷硬化和村内行洪大渠涵洞排洪问题。同煤朔州煤电公司帮扶工作队表示,国有企业帮助贫困村实现脱贫解困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一要发挥公司的自身优势,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20个非煤企业就业岗位;二要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制定的开展户企合作、托管养牛遇到的资金不足的问题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拿出真金白银扶持贫困户发展养牛和种植黄芪、黄连等中药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必要的资金帮助,使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 

  为便于开展集中帮扶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市交通运输局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赵进武的倡导下,市交通运输局、同煤朔州公司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县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建立了“集中帮扶微信群”。 

  823-24日,市交通运输局扶贫工作队赵进武队长带领全体成员先后到包扶的平鲁区白殿沟村进行对接,到帮扶的应县庞家套村开展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