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省厅召开厅机关“八一”转业退伍军人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表达组织对转业退伍军人的关怀之情。厅党组书记、厅长闫晨曦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厅党组向厅机关转业退伍军人,向辛勤工作在交通各个领域、为交通运输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军转干部、退伍军人及其家人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主持座谈会。

  会上,军转干部代表交流了工作体会,与会有关处室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谈认识、谈感受,为交通运输发展踊跃建言献策。闫晨曦与转业退伍军人深切交流,充分肯定转业后大家克服困难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立志干好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指出,转业退伍军人在部队期间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离开部队转业到交通运输系统后,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与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交通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成为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闫晨曦强调,要认真落实好转业退伍军人的各项政策待遇,切实保障好转业退伍军人的各项权益,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爱护。

  闫晨曦代表厅党组对转业退伍军人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部队敢打硬仗、不怕牺牲、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来,带动全系统树立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推动交通运输事业不断迈向前进。二要顾全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以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大局观念维护好国家利益,维护稳定和谐的发展局面。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既要适应工作思维、方式方法的转变,还要学习掌握大量理论知识、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要通过学习尽快成为行家里手和业务骨干。四要勇于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广大转业退伍军人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交通运输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创造出优良业绩,实现事业发展与人生价值的双丰收。

  王晋要求,要按照闫晨曦厅长的讲话要求,提高站位,带头落实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严守纪律,以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服从工作安排;加强学习,下功夫学习掌握理论政策和业务工作;勇于担当,敢于直面矛盾和困难,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