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615日,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杨亚非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政治要求高、思想要求严、行动要求快、力度要求大、成效要求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要聚焦斗争重点,做到精准发力。对照市局确定的15个打击重点,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持续发力,重点打击;要聚焦深挖排查,全面摸清底数。采取调查走访、征求意见、检举揭发等办法,摸清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做到有目标、有重点,精准打击。要聚焦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对摸排发现、群众反映的黑恶势力要依法依规严惩,不手软、不留情。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场攻坚克难的硬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担起责来,不担责,要追责;不负责,要问责。要有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克服为难情绪和好人主义思想,以不获全胜不收兵,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为创建平安交通、和谐交通,为谱写建设交通强国朔州新篇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