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日,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朔州汽车客运北站举行隆重的“路政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交通运输局路政支队,运政、客运稽查队全体执法人员、汽车客运北站、迎宾汽车站的员工参加活动。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杨亚非、张仁英全程参与宣传活动,并亲自向过往行人和旅客发放宣传单。

为使2018年“路政宣传月”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效果,朔州市交通运输局早安排、早部署,要求精细组织认真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做到广播里有声、电视里有影、报刊上有字、网络上有文。本次活动采取“三动七到”新举措:一是到站点。启动仪式后参加宣传活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分赴汽车客运站和治超站点进行宣传,扩大范围、扩大影响。二是到现场。由建设管理科牵头深入“农村四好路”施工现场开展宣传。三是到街头。组成宣传小分队到人流密集的大型广场散发传单;四是到园区。深入到大型物流园区进行宣传;五是到企业。深入到货运企业对司机进行集中宣传教育;六是到源头。深入重点源头企业进行宣传;七是到农村。深入超限超载车辆可能绕行的农村开展维护路产路权宣传。三动是:一、市县互动。市县区交通运输局联合行动,扩大影响,营造氛围;二、部门联动。市交通、路政、运政管理部门与企业多部门联合行动,形成规模、掀起高潮;三、层层发动。形成路政宣传常态化,保护农村公路使维护路产路权更加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人人懂得护路,个个参与护路,确保农村公路通达通畅。负责宣传活动的市交通运输局路政支队队长史文介绍,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的人员达200多人,出动宣传车辆5辆,悬挂大型宣传横幅12条,散发宣传单5000余份。据悉,528日,朔州市按照省厅要求与各县区统一行动、同步宣传,力求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