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全省“四好农村路”、“三大板块”旅游路推进会议精神以及楼阳生省长的批示精神,结合朔州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围绕今年交通工作重点进行分析研判,对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新高潮进行安排部署,对推动各项交通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重点工程建设方面:旅游公路要坚持民生为本、效益第一的原则,按照轻重缓急,体现专用、安全、智慧、友好的要求,尽快搞好规划,抓好对接,力争在四月份开工季部分路段开工上马; “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搞好规划,选好项目,抓好前期,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让人民群众早受益;交通扶贫工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好建制村通硬化路和客运班车目标任务的实现,进一步增强农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民生工程建设方面:会议强调,公交调度中心、候车亭、充电桩及共享单车建设都写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不折不扣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公交调度中心要尽快落实资金自筹部分,确保春季开工建设;候车亭、充电桩要尽快与中标单位见面对接,快速上马;共享单车要尽快征求朔城区、住建、交通、工商、公安、交警等部门意见,加快进度,依法依规尽快投放市主城区,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三、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方面: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牵头负责,把窗口单位、执法部门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做到一个不漏,采取教育、警示、监督、考核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的措施,从严从实进行集中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朔州调研精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坚持不等不靠不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朔州交通运输工作新开局。 

   会上,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推进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质量标准要求进一步量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会议强调,重点工作都要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