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朔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促进会在市交通运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运管所长,市局安委办及运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运管处长李俊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运管所长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客货运输管理、驾管、维修、源头治超、物流、安全工作和队伍管理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朔州实际,对照省局、市局的要求,与会同志对当前运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对破解困难的措施和对策进行了认真探讨。运管处长李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贺旭峰分别对各县区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贺旭峰局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做好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二要以新的视角看待运管工作。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大的民生工程,运管部门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希望大家要做到思想上要有新定位,形象上要有新提升,工作上要有新作为。三要转变作风,到企业、到一线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四要廉洁办事、依法行政、抓好队伍、带好队伍、秉公执法,讲规矩、讲原则,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五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全力抓好客货运输管理、驾管、维修、物流、安全及行业维稳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建国 孙小明 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