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右玉县交通部门获悉,朔州市唯一一个不通公交的县——右玉县,近日,环保低碳的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开始试运营。至此,右玉县城正式进入“公交时代”,全县人民奔走相告,欢呼雀跃。

  据悉,作为右玉县2017年“八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县城通公交由该县公共汽车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通运营,首期开通1路、2路、3路公交线路,共设公交站点46个、公交车20辆,每10分钟发一班,运营时间为6:50至12:20以及13:50至19:20。其中,1路和2路双向对开,3路为环线。1路线首末站为右玉干部学院和汽车站,途经玉龙马园、南山公园、林都玉苑、三中、县医院、中巴学校等15个主要站点,运行线路总长10公里,全程运行30分钟;2路的始发站分别为紫林苑东门和宏峰小区。途经东移民村、教育局、交通局、县委、信用联社、玉龙酒店、公安局、一中、旅游开发区等17个主要站点,运行路线总长10公里,全程运行30分钟;3路环线以汽车站为始发站和终点站,途径法院、玉龙苑、公安局、一中、旅游开发区、宏峰小区、玉墅林枫、消防队、政务大厅、四完小、教育局、县委、中巴学校等26个主要站点,运行线路总长18公里,全程运行60分钟。此次投放的公交车全部都是纯电动车辆,票价1元。右玉开通公交车,方便了老百姓,大家为此竖起了大拇指。

  右玉公交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将大大提升该县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对该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省级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