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朔州市部、省专家古长城旅游公路规划调研座谈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厅专家,市发改委、规划局、旅游局、国土局、环保局,六县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及规划设计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市政府提出修建古长城旅游公路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把做好前期规划当作义不容辞的职责,精准发力,紧锣密鼓进行前期运作。先后召开动员会、对接会、座谈会等各种会议,多次到长城沿线考察调研,积极与旅游、文物等相关部门对接,使我市古长城旅游公路规划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使旅游公路规划建设更加科学合理,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专家组莅朔进行考察调研。会议听取了我市古长城旅游公路建设理念和前期规划工作汇报,设计单位就线路走向、建设标准等向专家们进行了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三雄建议:一要重点打造与内蒙相邻的100多公里古长城景区及新广武古长城旅游景点,二是公路建设要重点保护沿线植被生态,三是规划建设要因地制宜,宜宽则宽、宜窄则窄,要突出生态、休闲、环保、便捷等特色,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专家们认为,朔州市古长城旅游公路规划建设,站位高、定位准、行动快、效果明显。16日,专家们冒着晋北初冬的寒风,亲赴山阴新广武、右玉三十二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朔州古长城旅游公路规划建设摸清了低数,提出了初步意见,经充分论证后,纳入全省规划中。

  (刘鹏飞 侯兴 周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