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项目战,使着牛劲干;听得见炮声,看得见火光。面对今年全市公路建设的硬任务,市交通运输局精准施策,铆足劲儿抓项目保落实。

一是强化认识提站位,坚定信心开新局。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局党组要求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加快推进公路建设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思想,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和右玉精神,锚定目标,使牛劲用牛力坚决完成公路建设目标任务,年底交出圆满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转型出雏型、发展蹚新路,建设“能源绿都,塞上明珠”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二是明确目标担责任,咬紧牙关打硬仗。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23321”工作思路,明确今年全市公路建设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把任务分解到领导、科室和人头,层层签订责任状,组成专班,尽锐出战强力推进。

三是严格程序不走样,科学施工保质量。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施工技术、监理人员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严格施工流程,做到技术人员履职尽责、精心指导,监理人员恪尽职守、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创优,所有工程都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四是按下施工快捷键,只争朝夕保工期。强化时间观念,树立“开春即开工”意识,明确牵头领导的责任,明确每个项目的完成时限,进行公示,按照工程项目的时间节点,在“早”字上做文章,在“快”字上下功夫,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使每一项工程如期落地落实。

五是领导下沉到一线,破解难题做贡献。明确包联项目领导就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局领导要带头转变作风,下沉一线,挺起腰杆、咬紧牙关,解难题、啃骨头,积极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要听得见炮声,看得见火光,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担当作为,操心尽力。

六是加强督导严考核,强化激励促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项目督导检查,充分利用“13710”工作制度,激励干部职工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激情,考核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业绩,对在项目推进中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干部职工优先考虑评先评优。

(朔州市交通运输局 侯兴 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