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日(农历除夕)上午,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任晓隆放弃节日期间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带领执法人员深入朔州火车站、民福东街、府东街、善阳街等地,整顿规范出租客运市场,对节日期间车容车貌差、服务态度差、不打表乱收费等行为进行规范和打击。

在朔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执法人员对运营的巡游出租车进行了证件查验、卫生防疫检查,叮嘱每一位巡游车驾驶员要依法依规经营,文明礼貌待客,树立朔州出租客运行业的良好形象,让广大市民舒心愉快地过节。在车流人流集中的民福街,任晓隆队长和执法人员一道,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检查过往巡游出租车20多辆,对不打表乱收费、无从业资格证的2辆巡游出租车进行当场查扣,对车容车貌差和佩戴口罩不规范的驾驶员进行提醒警告。

在现场接受采访时任晓隆队长表示,为了让“就地过年”人员和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方便、愉快、舒心地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的精神,“两节”期间执法人员继续坚守岗位,依法依规精准打击,公平公正铁腕整治,坚持举报就查,露头就打,真正形成高压态势,让见利忘义,不收敛、不收手的经营户受到处罚,使利欲熏心的非法经营者付出代价。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发现违规经营的巡游车和非法营运的“黑车”要及时举报投诉(投诉电话0349218345612328),共同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便捷、温馨、满意的出行环境。(文/图 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