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放心出行,市交通运输局早研判、早部署、早行动,坚持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齐抓共管,双项发力,目前春运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是防控责任分解到位。根据疫情蔓延的隐蔽性和防控工作的特殊性,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共防”策略,分别成立由局主要领导牵头包县(市、区)的疫情防控、安全检查、春运督导领导组,确保任务明确、责任清楚,专班专人下沉一线保春运抓防控。二是督查检查跟踪到位。开展了密集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格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通风、消毒、保洁等防控措施,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三是应急保障落实到位。为确保旅客不滞留,各运输企业提前准备了足够的应急车辆,配备了合格的驾驶员,做到有备无患。四是值班值守安排到位。从各道路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到交通运输部门,层层坚持24小时专班专人轮流值班,及时掌握春运信息,了解疫情动态,做好日报告工作,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 

 

(通讯员 侯兴 杨斌 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