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上午,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做到“四到五结合”,尽快形成高潮。四到:一是到基层。与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联动开展学习宣传;二是到企业。把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交通运输各部门、各企业;三是到站点。各汽车客运站、超限超载检测站都要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四是到工地。各施工单位要把全会精神传达到一线员工中,激励广大员工为完成建设任务奋力冲刺。五结合:一是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二是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交账结合;三是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精彩收官结合;四是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与制定“十四五”规划目标结合;五是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打造平安交通结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长期贯彻形成常态;要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领会新观点新论断新论述,取得新成绩;要认真盘点全年目标任务,一鼓作气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要按照市委要求,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好交通重点项目;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年底、年初衔接工作,收好官、谋好篇;要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打造平安交通;要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公示为契机,对照文明单位标准,逐条落实,全局上下共同营造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