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中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进依法治交进程,10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大讲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贯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局法律硕士闫佳丞进行学习辅导。

闫佳丞同志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他结合自己对《民法典》的所学、所感,从中国近现代立法进程、《民法典》基本内容及时代意义《民法典》几大亮点等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并穿插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各种案例大家感到,过去由于对法律知识一知半解,不仅自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糊里糊涂吃哑巴亏,而且工作中遇到法律方面问题也会感到束手无策。今天的学习,使我们受益匪浅,对法律知识特别是《民法典》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感到《民法典》是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从出生终老的一部法律,将深刻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今后一定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大胆用法,依法享权利、履行义务、承担责任,用法治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好自己的工作。

(侯兴 薛艳)

精准辅导

 

学习宣贯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