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吸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沉痛教训,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7月8日晚朔州市公交公司特邀市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队长、心理专家高进宏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心理疏导,开展警示教育。

讲座前首先通报了贵州安顺“7.7”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传达了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7.7”公交车坠湖事故的紧急通知以及市局领导指示精神,分析研判了目前公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及驾驶员心素质状况。高进宏队长用近年来驾驶员因情绪低落、脾气暴躁、麻痹大意等导致的一个个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的安全事故案例对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和心理疏导。驾驶员们不顾辛劳一天的疲惫和突降大雨天黑路滑准时到位认真聆听。精彩的讲解、耐心的疏导、真实的案例、惨痛的事故使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7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志国深有感触地说:“过去只记得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今天通过专家的讲解和典型案例警示,使我们知道了如何疏解心理压力,怎样克服急躁情绪,确保行车安全。我开车多年,为了确保安全专门对驾驶员开展心理疏导还是第一回。”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今后我们要采取培训教育、心理疏导、案例警示、岗前宣誓、远程监视、路标提示、考核告示等综合措施,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严抓细抓实抓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稳定向好、越来越好的势头持续保持下去。”(侯兴)

公司领导和驾驶员台下聆听

 

会议现场

 

心理疏导 案例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