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6月12日,朔州市公共汽车交通有限公司在公交调度中心停车场举行了组织严密、反应快速、救援及时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朔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科长张晶带领消防员参与演练并进行现场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年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亚非、调研员张仁英、应急安全科科长雷占彪现场观摩并点评。

朔州市公共汽车交通有限公司一班人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服务人民”的宗旨,在疫情影响、客源减少、效益下滑的特殊情况下,不忘严抓细抓安全工作。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加六月份安全月活动,保持公司持续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在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岗前短训、集中培训、定期轮训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完善预案,开展了公司成立以来参演人数最多、演练项目最全、组织预案最细、演练效果最好的大型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观摩领导的精彩点评。

演练现场,消防车呼啸而来、救护车疾驶而去,消防员规范救援、医护人员紧急救治……,一个个扣人心弦、抓人眼球的救援场景,瞬间感动了广大观众,演练现场喝彩不断。特别是设定公交车充电桩起火后,公司应急分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消防指战员一起奋不顾身地扑灭大火的场景令人感动;公交车起火后乘客在司机和安全员的疏导下,快速有序逃生的场面令人难忘。大家一致感到,公司组织的演练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精彩的安全教育课。曾在消防部队摸爬滚打二十年的局安全应急科长雷占彪有感而发,现场给予了“接警反应迅速、执行命令坚决,战斗作风顽强、配合协调默契、后勤保障有力,是一次接近实战的成功演练”的精彩点评。公交公司副经理杜万江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向着安全管理常态化、安全教育现代化、安全监督智能化、应急演练实战化目标迈进。”(侯兴)

参加演练的公司应急小分队

 

车上紧急救援

 

分批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高压灭火

 

观摩领导作精彩点评

 

紧急救治伤员

 

灭火器灭火

 

喷雾枪灭火

 

疏导乘客安全逃生

 

无人机现场拍摄

 

组织驾驶员观看安全警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