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十三五”交通规划目标圆满收官,“交通强市”目标精彩开局,朔州市交通运输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采取“七个发力”措施加快推进公路建设项目落地落实。

一是提前谋划,在项目复工开工上发力。坚持疫情防控和交通项目复工开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按年度目标要求,全市应复工项目16个,已复工16个,已完工3个;旅游公路新开工项目10个,已开工5四好农村路”已陆续开工建设。时间较往年明显前移,开复工较往年同期明显提高。二是锤炼作风在真抓实干上发力。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右玉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激情,建立干部考勤、考责、考绩制度和领导包项目联县区担责任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求科级以上干部沉得下、蹲,抓住施工黄金期,合力攻坚保工期,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棘手问题,确保工程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尽快补齐交通短板三是开足马力施工,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上发力。各项目部按照工期要求,科学安排,精心组织,采取增加施工人员、增配施工设备人休机不停等办法,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卯足劲儿赶工期,确保工程如期完圆满交账。四是线上下互动,在狠抓工程质量上发力。按照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考验、人民检验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努力争创优质工程,成立工程技术质量咨询组,坚持技术、监理员现场指导监督,同向发力,创新管理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随时解答施工企业遇到的技术质量难题。五是爱绿护绿,在环境保护上发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过程挖方取土把保护环境放在第一位。六是协调配合,在推进交通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上发力。积极配合协调做好朔州机场及集大原高铁站、朔神高速公路、阳方口--市区--平鲁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工作,为尽快补齐朔州交通短板精准发力。七是督导推动,在检查考评上发力。市局组成公路建设督导检查组,围绕进度、质量、环保等目标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督导检查,坚持进度日报、定期通报评比制度,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成,质量达标创优。(侯兴)

高山筑路 现场指导

 

红旗插上翠微山(应县南山)

 

检测路基压实度

 

路基施工现场

 

旅游公路路基检测

 

绿荫覆盖的应县农村公路

 

美景如画的应县三里寨村街景

 

山路弯弯 信心满满

 

文明山下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