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稳定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力量下移、人员下沉抓安保、促稳定。

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稳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精准施策,以工作笃定、政治安定、行业稳定为目标,全力抓紧抓实“两会”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保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该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三零”单位创建为契机,全面夯实安保稳定工作基础,结合“两会”期间的新要求,做到“五确保、五到位”。一是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市疫情防控领导组的部署要求,持续发力抓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确保信息收集、研判到位。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总体思路,对可能影响“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信息进行认真分析研判,积极做好源头防范化解工作。三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两会”安全维稳要求,结合行业特点,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责任,把“两会”安全维稳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四是确保应急值守人员到位。“两会”期间要坚持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不顶班、脱岗,坚持专人值守,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互通。五是确保督导检查到位。“两会”期间,组织专班紧紧围绕安保稳定工作,深入基层、站点和企业,采取“四不两直”办法督查“两会”期间安保稳定工作落实情况,帮助解决化解可能影响“两会”安全稳定的不利因素和矛盾,确保交通运输业行业安保稳定工作交出满意答卷。(侯兴)

听取基层单位安保稳定情况汇报

 

在汽车客运北站了解安保稳定情况

 

在迎宾汽车站督查安保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