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清晨,雨后的朔州空气清新、绿意傲然。

市民高女士、杨女士看到公交直通动车站的公众信息,合计着早早到美都汇站赶乘市区直通山阴动车站的首趟公交直达快车,成为第一对登车的“幸运儿”。

“以前说高铁、看高铁、盼高铁,只是电视里看图像,梦幻里想模样,如今已梦想成真。今天我就能亲自体验乘坐动车的快感。”乘坐快速公交坐高铁去石家庄办事的李先生在山阴动车站情不自禁地说。

疏堵点、解难点、补短板,尽快解决公交直通高铁站,为广大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是市委、市政府大办民生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认真调研,科学安排,公交公司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克服资金困难、人员不足等不利因素,主动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在宇通公司的鼎力支持下,使快速公交直通高铁站这一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直通高铁站的601路快速公交于5月9日披红挂彩正式运营。直达公交从市区美都汇公交站发车经卫生大楼公交站牌,由元朔高速转二广高速直达山阴动车站。美都汇首发车时间为早上6:40分,山阴动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55分,往返共12班次。乘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掌上公交和公交行APP进行购票和车辆行驶查询。首发现场,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宇通牌”公路版纯电动公交客运车具有人脸识别、自动测温、紫外线消毒等先进功能,该车美观大方、绿色环保、视野宽阔、舒适度高,车内设有USB接口,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公路版公交车辆。为了把快速公交打造成“都市亮点”、“城市名片”,我们选配一流公交服务团队,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增色添彩。(圆梦 侯兴 )

乘车市民在首发车前合影留念

 

第一对登车拿到快车票的乘客展示车票

 

快速直达公交停靠在山阴动车站

 

清晨市交通局及公司领导目送首发车

 

市民在美都汇站乘坐首发车

 

首班快车通过山阴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