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实现交通运输工作新开局,“五一”假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班专人狠抓交通重点项目推进、出租客运市场整顿、疫情防控和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等重点工作。

一是重点公路建设推进专班,聚力项目建设。按照“交通强市”规划和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的公路建设目标任务,为使项目推动节日不间断,抽调专班人员到区县、到工地督导项目开工,推进工程进度,认真研究制约工程推进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阻挠工程建设的难题。“两会”一结束,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局主要领导紧抓制约朔(州)神(池)高速公路、阳方口-市区-平鲁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2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的难点问题进行对接协调。建管科、规划科五一假期坚持线上指导、规划引导、现场督导,合力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排忧解难。

二是节日安全保障专班,聚力营造假日安全环境。为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两兼顾,组成由应安科、运管科、执法队参与的节日安全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办法深入各汽车客运站、运输企业查隐患、堵漏洞,指导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旅客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绩,并就车辆安全性能、旅客“三品”检查、站场通风消毒、旅客测温登记、隔座乘车等进行明察暗访,为假日期间广大旅客快捷、平安、放心出行保驾护航。

三是城市客运市场整治专班,聚力民生改善。为确保广大市民五一假日安全便捷、舒心愉快地出行。节前市公交公司及早部署,精心安排假日出行服务保障工作。公司领导下沉一线开展查疫情防控、查安全运营、查品质服务“三查”活动,在确保复运后防控到位、运营回升、服务提升的同时,开展特色定制服务,进行假日学生上门接送服务,受到市民广泛点赞。为更好地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秩序,节日期间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抽调骨干力量持续对出租客运市场进行规范,对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黑出租”出重拳、严打击。出租客运市场秩序整治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举报就查、露头就打,实现“零容忍”。坚决做到说情不送情、诱惑不动情、打击不留情,依规依法严肃公正执法。不给投机者留空子,不让受罚者抓辫子,不叫上级打板子,在整治过程中展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侯兴

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

 

定制服务专车上门接送学生

 

检查规范巡游出租车市场

 

检查疫情防控和假日旅客安全运输

 

市公交公司安排假日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夜间查扣涉嫌非法营运滴滴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