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春节、元宵节期间广大市民安全、便捷、温馨、满意地出行,推动“交通强市”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两节”前山西省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对节日期间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一是成立春运保障服务组。由公交公司、运输管理科、各汽车客运站相关人员组成。负责春运期间车辆保障、运力协调、服务质量和滞留旅客安置输送及信息报送等工作。二是成立安全生产监督组。由安委办牵头,采取“四不两直”办法对道路旅客运输、公交安全服务、“两客一危”车辆、农村道路安全进行全方位、多频次监督检查,要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成立市场秩序规范组。由新组建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采取平台监控、巡查监管,举报就查、露头就打的办法,对市区巡游车进行整顿规范,对扰乱客运市场秩序非法经营的“黑出租”进行严厉打击,不迁就、不手软、零容忍,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出租客运环境。四是成立禁煤防污巡查组。按照市里要求抽调精兵强将,坚持早、午、晚分时段巡查,采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办法对责任区域进行巡查,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五是成立重点项目推进组。由建设管理科、综合规划科相关人员组成,负责“交通强市”重点工程前期工作的推进,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外来人员返乡的机会,与沿线政府合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提早开工赢得时间,争取主动。六是成立安全值守联络组。由办公室牵头做好春运、“两节”值班备勤工作,实行局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通畅,应对及时,处置妥当。为防止节日期间上岗的同志慢作为、假作为,甚至乱作为,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牵头,对节日期间各组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不按规矩办事,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约谈追责,实行评先评优一票否决。

(朔州市交通运输局 侯兴

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