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担当作为办实事。11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由各县(市、区)交通局长、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市局班子成员、科室领导参加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运输管理科负责人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局领导进行一一点评,各县(市、区)交通局长作了表态发言,贺旭峰局长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局党组按照“修好公路、抓好客运、办好公交、管好出租”惠民目标,把建设“四好农村路”,解决“通返不通”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事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当作考核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指标。特别是市纪委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整治会议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责成专班开展整治工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列清单、压责任、提要求、做承诺、严督查等系列措施一项项考核,一件件落实。一年来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这一目标,全体干部职工合力攻坚、知难而进、奋力拼搏,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一件件落地显效。“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既定目标,农村道路养管提上了重要议程,建制村稳定实现了村村通班车,市县区实现了电动公交全覆盖,部分实现了全免费,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加强宣传引导,公示整治项目、进展和成果,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做表面文章,进一步压实专项整治工作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专项整治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张晋 卫东 侯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