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4日晚,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朔州公路分局三家单位的“一把手”齐聚市交通运输局连夜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道路污染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及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市区道路大气污染监督治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大气污染治理现状,与会同志就道路污染防治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讨论制定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把保护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扛起新使命,担起新责任,各司其责,铁腕治理,部门联动,抓好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道路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道路污染的新情况、新特点,及时解决新问题。交警部门表示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抓好源头防污工作,要对重点管控路段的货运车辆采取巡查监控、分时段空车放行的办法进行严格管控,对超载、不盖苫布、轮胎有泥的车辆进行严厉处罚;交通运输部门要对管控路段的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通过日报形式及时上报;公路部门要加大养管路段污染治理力度,增加清扫机械人员和上路频次,保持道路环境清洁。要加大交通运输系统治理道路污染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要对煤矿、洗煤场、煤炭运输企业等造成污染的企业进行曝光,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发力,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新贡献。(侯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