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和路域环境,推进“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建设,我市早动手、早安排,全力推动清理规范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

市委书记陈振亮高度重视,对该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亲自视察右平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设置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健组织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府成立副市长武跃飞为组长,市政府办副主任霍永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贺旭峰为副组长,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公安、规划和自然资源、住建、城市管理、市场监管以及高速公路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清理规范专项行动进行统一协调领导。副市长武跃飞专门召集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协调解决专项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清理规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贺旭峰靠前指挥,亲自指导排查摸底工作。

目前,该项行动实施方案已制定并印发,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到位,排查摸底工作已全面展开,清理工作正在有力推进。怀仁市、平鲁区、右玉县、应县已排查摸底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外擎天柱广告牌106处,怀仁市早动手、早安排,9月7日至9日,仅用3天时间就基本拆除境内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外擎天柱广告牌77处。(周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