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绵绵润心田,安全宣传进校园。627日上午,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朔城区第九小学举行2019年水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朔城区第九小学全体师生、各县区分管海事工作的领导、市海事局工作人员3000多人参加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亚非出席活动并为小朋友们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为使今年的水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开展的有创新、有特色,取得好效果。朔州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精心策划,提早安排,精心组织,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印制了3000份交通宣传读本、5000份宣传单。活动期间,市海事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参加活动的领导走到小学生中间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水上安全知识。并现场向小学生传授安全救生知识,开展现场模拟演示。师生们一致反映,进校园活动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普及课、卓有成效的安全工作教育课,受益匪浅,受到广大师生的点赞。为扩大宣传效果,交通记者站对宣传活动情况进行了深入报道。 

  活动结束后,地方海事局对做好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侯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