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家的干部职工响应市清河办的号召,走出机关来到七里河公园责任区域,清理环境卫生,保护桑干河。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保护母亲河的号召,市交通局从讲政治的战略高度认识和对待清河行动,精心组织,提早安排,在确保桑干河沿线河道互通互联、通达通畅的基础上,以科室划分4个责任组。实行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定标准、定考核的“五定”措施,明确每个组分管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并将清河时间、责任人、参加人员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每组的清河情况及时通报。随着对清河行动认识的进一步提高,参加清河行动的干部职工不满足于责任区域没有垃圾杂物的要求,大家有的挽起裤腿进入花池内,扒开花草捡杂物,有的自备了小刀蹲在地上用心抠砖缝子里的小草,有的越过花池主动清理盲区死角的灰尘,有的躬下身子清理垃圾箱内的杂物。大家不顾太阳直射、气候炎热,干的非常起劲,特别认真。局办公室主任周建平介绍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收工时大家看到湖水碧波荡漾,园内整洁漂亮的公园美景,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多参与,多劳动,为清河行动多出力,为建设美丽朔州多贡献。(侯兴  高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