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交通运输局清明小长假护林防火纪实

入村上山搞宣传,公交车上发传单;保护绿色搞防火,讨论活动结硕果。今年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这也是该局开展大讨论活动的一个缩影。

全市万名干部进村护林防火部署会议后,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交通运输局清明小长假开展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交通行业特点,分三支队伍进行。一是家乡防火任务重的同志回原籍参加宣传;二是主要力量集中到西山南山森林密集、坟墓较多的重要地段路口宣传巡查;三是在市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公交车上宣传。对参防人员提出了思想认识到位、防火宣传到人、巡查落实到点、信息反馈到台、应急值班到岗“五到”要求,采取了定检查路口、定巡查山头、定公交线路、定防火责任、定人员位置“五定”措施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局长贺旭峰同志身体力行,不仅多次到交通指挥平台了解情况,而且进村上山现场督查,并不时用电话与防火一线的干部职工保持联系,要求记者站的同志要强化舆论宣传,为护林防火升温造势。全体干部职工以大局为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放弃原定节日期间活动计划,牺牲清明小长假,按照局里统一安排部署,身着制服、佩戴袖章,三人一组、五人一伙各就各位开展清明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参防干部职工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在责任区认真履行职责,不厌其烦地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和公交车上散发传单、讲解防火知识,不辞辛苦地在西山南山等森林密集地段路口严防死守。家住大同的调研员张仁英同志原打算趁过节机会祭奠去世不久的岳母,干部进村防火部署会后打消了念头,风风火火赶回单位值班值守,尽职尽责。局综合执法队的全体人员风雨无阻在人流复杂、车流较大的进山入口和交通要道宣传检查、站岗放哨,成为绿色屏障的“保护神”。建管科杨艳仕由于工作繁忙,长时间未回老家,此次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回乡后便投入到家乡的护林防火中,干得特别出色。

巾帼不让须眉。男同志积极担当进村上山严巡查,女同志不甘落后公共场所、公交车上搞宣传。连日来,一对对身着制服、佩戴袖章的“姐妹花”活跃在公交车上和公交站牌前发传单、搞宣传,成为靓丽的风景,受到广泛点赞。负责组织工作的局办公室主任周建平深有感触地说:“全市万名干部进村护林防火动员令发出后,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思想觉悟之高、参与人数之多、巡查力度之大、参防效果之好前所未有,这是开展大讨论收到的明显效果。”

参与家乡平鲁区朝阳湾村护林防火工作

 

进村参防的交通综合执法队部分成员

 

在市区公交车上宣传

 

在朔城区李家窑村广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