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下午,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万名干部进村护林防火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清明节文明祭扫及护林防火应急保障工作,并现场进行护林防火知识技能培训。

清明节期间,正值火灾高发季节,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应急措施,传达市政府4月3日下午全市万民干部进村护林防火部署会议精神,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有回报家乡的爱心,协助家乡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清明节不放假,全体干部职工回家乡进行护林防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积极做好进村护林防火的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家乡亲人和自身安全。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做到五个到位:一要防火认识到位,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抓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二要防火知识宣传到位,组织三支执法队伍深入西山、南山清明节集中祭扫地带、路口进行巡查检查;安排护林防火宣传车辆专门在市区周边进行不间断宣传播报防火知识;组织不回家乡人员带上宣传资料,深入公交车、出租车、汽车南北站等人员密集地进行发放资料,粘贴标语,上车进站检查;安排回家乡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发布防火信息,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护林防火工作中。三要巡查落实到位,全局干部职工要回所属村镇,配合村镇干部做好对森林火灾隐患点和清明回乡祭祖坟墓的排查,加强巡查,及时消除隐患。四要信息反馈到位,干部职工要及时上报回村位置和防火措施,发现火情,及时准确上报,切勿漏报、迟报、瞒报。五要值班应急到位,值班备勤领导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积极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真正做到反映敏锐、应急有方、保障有力。

会后,曾经当过消防队长、现任市交通运输局运安科科长的雷占彪同志,根据自身经验为干部职工现场普及护林防火知识和灭火设备的使用,要听从指挥,科学决策,科学扑救,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薛艳  侯兴)

 

参防干部领取宣传资料

 

红彤彤的袖章 沉甸甸的责任

 

出发前参防干部认真阅读宣传资料

 

向公交出租车司机发放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