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决定后程,开局昭示未来。为确保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实现新开局,再上新台阶,市交通运输局严抓节后正常上班,紧抓当前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以节为界,收心上班忙工作。局党组及时召开节后收心会、工作部署会,要求干部职工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尽快进入状态安心工作,并提出了紧锣密鼓加快推进两条一级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善始善终加强节后春运和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持续发力打击非法营运,尽职尽责强化安全监管等具体工作,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查。连日来干部职工各就各位按部就班开展各自工作。

    二是以雪为令,持续发力保春运。2月14日,入冬以来第一场雪,在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节后春运工作带来了不利,为让广大旅客节后出行更安全,更顺畅,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对节后春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相关科室相关部门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善始善终全力做好春运工作。雪后第一时间通过会议、微信、视频进行部署,并力量下沉对重点路段、汽车客运站及客运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道路春运旅客安全,彰显交通人的担当。

三是以安为重,三箭齐发抓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稳步形成责任全覆盖、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的现代化安全生产保障体系,要把安全工作贯穿到交通运输部门各领域全过程,抓在经常,严在日常,通过约谈、问责、曝光三箭齐发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安全责任意识。

四是以学为要,认真开展大讨论。积极响应省市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号召,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机构开展工作,把大讨论活动当作提升站位、提高素质、提振精神、推动工作的突破口,把班子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破除思想不适应、行动不对应,以及改革没思路,创新没套路,重复走老路的弊病,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认真开展,力求见效,激发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的活力、奋发有为的动力,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周建平 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