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的同志早早静候,偌大的会场一位难求。2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部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贺旭峰同志亲自传达会议精神,亲自安排部署大讨论及当前的工作。

会前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就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担当作为、强力推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开展好大讨论。要紧紧围绕大讨论主题,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及本人的思想工作实际,对标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活动主题和活动任务的关系,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把任务重点既放在开展大讨论活动本身,又放在大讨论的引领带动作用上;要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从局领导班子做起,发动和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目前要抓好动员、学习、宣传等环节,以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两条一级路前期工作为突破口,摒弃推诿等待慢作为思想,出实招、办实事,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广泛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氛围,形成强大声势,严格考核督导,以大讨论的明显成效,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大发展。

会议还就节后机关纪律、交通运输机构改革、春运工作、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出租市场整治规范工作、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