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贯彻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局机构改革及当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朔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把握改革发展和稳定关系,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保障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连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按照市改革领导组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推进交通运输部门改革;二是春运即将开始,临近年关,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春运工作。抓好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继续打击非法营运。要在保障道路畅通、抓好安全运营、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应急处置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广大旅客便捷、安全、舒心、满意出行。三是要紧紧抓住春节前后的时机,集中优势兵力,铆足劲儿做好2019年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力度推进三条一级公路的前期工作,为早开工做好准备。四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在岗、心在位,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市纪委《通知》精神,廉洁自律,文明过节,不破规,不越线,带头倡导新风尚;六是要帮贫济困做好帮扶村困难群众节日慰问活动,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记者 :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