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朔城区下团堡乡田家窑村村民田官将一面锦旗送到朔州市公共汽车交通公司,感谢大爱无疆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的朔州公交人。

  事情还的从2018年12月16日说起,当日下午5时多,跟往常一样,田师傅读中学的儿子乘坐市区8路纯电动公交车返校上晚自习,当公交车行至朔城区六完小附近时,公交车上的乘客发现车内一男孩突然头部下垂、浑身颤抖,即刻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当班司机常师傅立即向公司汇报情况,并及时拨打了120。得知情况后,市公交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经理池文国同志带领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面当机立断将病人送到附近医院进行紧急抢救,一面心急如焚地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寻找孩子的家人,情急之下公司员工也纷纷把孩子的情况急转朋友圈。根据学生上车的站点和书包内查到的信息,大家判断患者应该是下团堡乡田家窑村人,现就读于平朔第四中学。为了尽快找到家人,公司参加救援人员迅速与下团堡乡领导和田家窑村干部以及教育局、平朔第四中学的领导进行联系。在乡村干部、局校领导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下终于联系到了孩子的父母亲。因情况危急在附近医院紧急抢救后又进行转院治疗。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孩子已转危为安、康复出院,即日可重返校园。为感谢朔州公交人紧急救儿的人间大爱,田师傅制作了锦旗专程送到市公交公司,对大爱无疆的朔州公交人表示真诚的感谢。在赠送锦旗现场,田师傅动情地说:“原来以为儿子离家时好好的,怎么乘坐公交就被送到了医院,心中郁闷难以接受。后来得知儿子突发疾病,情况危急,是市公交公司领导和员工及各界爱心人士发扬人间大爱救了儿子的命,这真是为救一个人,温暖整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