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晚,朔州市公共汽车交通公司在公交调度中心召开年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安全工作。公司管理人员及公交车驾驶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监察室、安委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公司2018年安全运营工作,研究部署了新一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局部门领导从不同角度进行安全教育、传达精神、提出要求。这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又是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指出,2018年,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一年来公交公司狠抓安全运营关键词,紧抓安全教育、安全监督关键点,严控安全事故风险点,公司上下全体发力,精准施策,到下半年扭转了一度时期安全事故频发的被动局面,取得了思想认识越来越高,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安全形势越来越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满怀希望的2019年即将到来,新年度要有新打算,新年度要有新作为。特别是进入冬季,道路湿滑,两节逼近,人流增多,更要把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放在突出位置,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牢记安全生产红线,上紧安全生产发条,坚决做到安全案例常看、安全细账常算、安全知识常听、安全警钟长鸣、平安幸福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