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猪瘟防控工作 

  12月11日下午4时,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贯彻落实安排精神,对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猪瘟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十分紧急的工作,交通运输部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迎接考验,尽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会议安排:一是及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旭峰亲自挂帅的专项领导组,组建有运安科、客运、货运科及客货运输企业参加的防控办公室,专门负责猪瘟防控工作;二是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各单位,层层发动,严防严控。要做到班子成员联区县,科级干部包企业,工作人员驻站点,明确职责,强化督导,确保不留盲区;三是进入冬季,临近春节,结合春运工作,做好源头把控工作。严禁乘客通过客运车辆携带疫情猪肉出入,要做到逢包必查,逢包必检;四是要求各货运企业、治超站点要对出入的货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查必到位;五是结合柴油车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利用站点及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严格把控,彻底杜绝疫情猪肉的出入;六是督促邮政管理加强邮政快递食品安全检查,防止疫情猪肉通过快递出入境;七是做到上下联动,通讯畅通,应对快速,处置及时。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每日猪瘟防控情况及时向局防控领导组办公室报送;八是从12月12日起,局党组抽调纪检监察、安委办、办公室组成的猪瘟防控督查组,对交通运输部门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作者: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