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涉及安全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传达1129日高键市长主持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和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议精神,紧急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和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前阶段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和交通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了做好年终岁末安全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的措施。在安全工作方面:一要层层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紧急安排部署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强化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安全工作扛起来,安全责任负起来;三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安全宣传,营造人人抓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四要会后在全系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不留死角,确保达到全覆盖,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推不拖,直至彻底消除隐患;五要发挥交通指挥平台的作用,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平台监控客货运输车辆,特别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安全运营情况,更要适时监管,不留盲区;六要成立安全生产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用陪同,调查走访、明察暗访等办法对安全生产进行认真督查,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七要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到反映敏锐,处置及时。在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方面:要在前段时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协作配合设计部门搞好设计,选好线路,定好方案,并适时筹划召集发改、环保、土地、规划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通报情况,统一思想,安排部署,通力协作,合力推进,为明年早开工、早建设赢得时间。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和重点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在年终岁末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