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出口路,修建快捷路,串通旅游路,外移运煤路,建设长城路,加速四好路,这是朔州确定的三年公路建设新思路; 

  2019—2021年计划实施60个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新改建公路3562.95公里,这是朔州敲定的三年公路建设新规划; 

  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破解难题,加速推进,这是近日市政府与山西交控集团深度对接后形成的新共识。 

  朔州市地处晋西北雁门关外,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了“生态立市,以煤促新”,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战略目标,市委、市政府把加速公路交通建设作为助推全市转型发展的切入点,按照瞄准区位、找准定位、提升站位的思路,在充分调研、多方考察的基础上,坚持大思路规划,大手笔建设,提出了令人亮眼的三年公路建设规划蓝图。未来三年朔州市计划实施60个项目,新改建公路3562.95公里,计划投资200多亿元。其中高速公路5128公里,重点公路23544.55公里,古长城旅游公路14314.4公里,农村公路182576公里。 

  2019年计划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是:一、朔(州)神(池)高速,建设规模32公里,投资25亿元;二、朔州东北环高速公路,建设规模35公里,投资40亿元;三、应繁高速公路,建设规模50公里,投资55亿元;四、朔州市区至神池段公路(含平朔一级路)改扩建工程,建设规模57.5公里,投资16.5亿元;五、雁(门关)-阳(方口)公路,建设规模27公里,投资1.9亿元;六、朔州支线、西南环城高速增加2个互通出口工程,投资1亿元;七、大忻线阳方口朔州山阴怀仁快速通道工程,建设规模135公里,投资27亿元;八、天神线东榆林至应县县城快速通道工程,建设规模55公里,投资8.8亿元。 

  为加快道路交通建设项目推进实施,市政府成立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指挥部,对前期规划、项目设计、筹资融资等进行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适时推进。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公路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副市长王志刚多次调研考察、多次规划对接,并要求采取政策调动、宣传发动、合作互动、部门联动、典型带动、责任牵动、督查推动“七动”措施全面推进。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加班加点做规划,为工程早开工、早建设争取时间。目前,三年公路建设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中。参加推进对接会的省交控集团专家一致认为,朔州三年公路建设规划思路新、定位准、气魄大、动作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