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日,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非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各县区(市)分管局长、治超办主任、运管所长、治超检测站站长及市局治超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治超办主任刘建伟主持会议,调研员张仁英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宣读了省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朔州市山阴县在治超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情况通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货物运输货运单使用管理办法》及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开展非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分析了当前全市治超工作的新情况,讨论了开展专项行动的新举措。 

  会议指出,治理超限超载反弹,有效遏制非法超限超载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货运源头巡查力度和路面管控力度,坚决遏制我市境内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反弹势头,巩固来之不易的治超成果,维护道路安全畅通,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还就《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货物运输货运单使用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