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省厅召开全省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新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进会精神,学习了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刘小明副部长的重要讲话;介绍了全国先进典型经验,通报了全国网约车发展情况;听取了各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

  段新源强调必须充分认识深化出租汽车改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抓住改革机遇,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在充分肯定我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按照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行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一是完善改革政策环境。要严格依规执行当地网约车实施细则,要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是破解巡游车转型升级难题、推进网约车规范有序发展。要加紧会同各有关部门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部门间信息沟通共享、信用信息披露和案件协查移送机制,用足用好网约车监管信息化手段,以强化多部门、全过程监管为重点,打好网约车监管的“组合拳”。三是强化改革舆论引导。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发挥好舆论引导在推动改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预期,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改革共识。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积极改善改革的软环境。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厅维护行业稳定工作要求,积极回应驾驶员诉求和社会关切,及时排查化解风险,在改革中确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全省各市交通运输局及出租汽车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