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运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7月25日起,运城中心城区所有一票制的公交车全面实行手机扫码乘车。

  据悉,该市中心城区23条公交线路462辆公交车移动支付新设备全面安装调试到位,实现了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至此,中心城区公交全面迈进移动支付时代,市民乘车告别零钱,轻松“闪付”。新的刷卡机上方为IC公交卡刷卡区域,中间显示票价,下方为手机扫码区域。手机扫码区域有一个类似“摄像头”的扫码装置,市民只要上车前准备好乘车二维码,上车时对准“摄像头”区域,扫码成功后,系统会进行语音提示刷卡成功,就可以乘坐公交了。手机扫码乘车与IC公交卡乘车价格相同,均享受9折优惠。

  今年以来,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智慧运城的战略部署,把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列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与腾讯和武汉公用电子工程公司合作,通过对现有的公交IC卡系统升级改造,使公交车载刷卡机同时具备刷卡和扫码两种功能,极大提升了公交信息化服务水平,为市民乘车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