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市清河行动指挥部号召,组织在家的干部职工来到敬德公园责任区域进行义务劳动,开展卫生保洁。局领导贺旭峰、杨亚非、霍智生、张仁英一起参加清河行动,为保护母亲河献爱心。 

  下午三点多钟,身着统一制服的干部职工在局机关楼前集结后,扛着铁锹、推着平车、拿着夹子、带着笤帚,徒步来到敬德公园南岸交通运输局责任区,按照市清河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开展义务劳动,进行卫生保洁。大家有的用夹子在橡胶跑到内捡垃圾,有的到绿化带内找垃圾,有的在园内砖缝里弯腰用手捡烟蒂,还有的主动向园内游人宣传环保知识。同志们不顾午后太阳直射和雨后天气闷热,认真清扫着每一个角落。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划分责任区域开展清河行动,既能唤起全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又能保护七里河畔环境卫生的清洁,更能增强市民的幸福感,是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一项新举措。负责组织活动的局办公室主任周建平介绍,此次行动参与人数之多、劳动热情之高、保洁效果之好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