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名普通旅客的身份参与春运、体验春运,同时发现春运工作存在的问题”。这是朔州市交通局一改过去春运检查发通知、排行程的老一套做法,积极投身于春运,在实实在在的春运过程体验中发现问题、抓出实效。
  2月1日全国春运大幕刚刚拉开,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就安排运管处部分运政执法骨干,兵分两路深入全市汽车站和道路运输企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的春运工作开展检查。在朔州汽车客运北站,两名执法人员以普通旅客的身份,通过购票、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乘车、出站等流程,切实体验了一回乘车出行的感觉。同时,这个体验过程也是一个完整的春运检查过程;包括了购票实名登记、进站安检、出站安检、行车安全以及春运的服务保障等方面;也只有在这样的体验和检查过程中,才能发现我们春运工作中真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也是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走基层、转作风的一次重要实践。
  目前,该市的道路春运正在平稳有序运行。
  
  (周建国   侯兴)